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連茹屋」釀成兇殺案

六月下旬,於皮克靈(Pickering)發生一宗謀殺自殺兇案。事發於早上,女戶主相信被持槍的前夫追趕,因此赤裸地抱著她的嬰兒跑出屋外求救。其後,鄰居把嬰兒接了過來,救回一命。可惜,女戶主則被前夫拉回入屋,槍殺喪生,同時,前夫亦自殺身亡。相信讀者對這一單頭條新聞應該有點印象。

我看過這宗新聞後,心裏有點感嘆。事實上,女戶主亦相當可憐,因為在此之前,她的前夫不斷對她作出騷擾行動,但沒料到結果會是如此嚴重。

由於報章刊有此宅的地點資料,我便根據這些指引,翻開測量地圖看看,試試可否得到一點風水上的資料。


誰知,一看之下,即發覺到此宅之缺點何在,據我估計,此宅正是「連茹屋」。關於「連茹格」,我已經說過了,其意義為「拔茅連茹」,有著連根拔起的含意,是極差之格局。

我們不如從風水角度來研究一下此宅。首先,此宅坐東南向西北。這區份的宅宇應以舊屋為多,假如此宅是六運屋,就不成「連茹格」。因此,我估計,此宅必於七運時大裝修,而七運之坐東南向西北的屋宇便成「連茹格」,至於「連茹格」之飛星盤如圖。若大家留意一下,會發覺每一九宮格的數目字皆是連貫起來的,如一﹑二﹑三或三﹑四﹑五之類。這是「連茹格」之特點。





我們再看看飛星盤,又會發現,此為「上山下水」之格,又即是當旺之七赤金水星位於山(後方),而七赤山星卻位於水 (前方)。這又可以說,此宅後方宜見水,前方則宜見山。但一看地圖,我又發現宅之前方有兩條「無情水」,分別是鐵路和四零一高速公路。此宅本身已經不喜有水於前方,現在前方更是有兩條「無情水」,難怪對宅宇之人口有損。這一點,就是先天和後天不配合之處。

至於此宅之「排龍」和室內間隔,雖然我未有親身看過,但我估計並不會好。對於此宅之左鄰右舍,我則建議他們絕不要將宅宇大裝修,否則又成「連茹格」。

多年前,有一宗哄動一時之兇案,涉嫌姦殺兩名少女的兇手為伯納多。我和父親曾應《星期六週刊》之邀,到此凶宅量度風水以及發表意見。結果,我們發現這正是一間「連茹屋」,兼且「破軍龍」。

有人曾經問我,住著「連茹屋」的人是否必遇災劫﹖我可以這樣說,災劫的程度會因人而異,例如,有些人發生輕微交通意外,有些人則可致命,這就是程度上之別。其分別,當然跟「排龍」亦有關係。

再者,風水都只是命運中的一部份,並不代表一切。從佛家角度來說,很多事情都決定於個人業力,這才是最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