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住「風水屋」要講緣份

人人都說「風水屋」,究竟怎樣的屋才算是「風水屋」呢﹖對於我個人來說,一間風水好的屋,是能夠令住者人口平安,經濟狀況良好,這就已經足夠,並非一定要中彩票才為之好。

至於如何尋找風水屋呢﹖我們必須先看宅宇的基本條件。假如基本條件不佳,那就已經不用考慮了。如果基本性質良好的話,還再要看看這是否與住者配合。我以前也說過,一間屋適合阿甲,但未必適合阿乙,這就是屋宅和人的配合。

例如,有些房子只是合用於律師或刑警之類的行業,有些則只適合醫藥界的人士,其他人入住的話,會有不同的效果。又例如,一個病重的人想找屋,我們就要特別著重於此人的健康問題。這樣地找風水屋,雖然並非十分困難,但也不是太容易。

以往我也幫過一些人找風水屋。從過往的經驗,我有感而發,原來不是人人都有緣份能夠住到好屋,不知這是否運數了。

大致上來說,有四類不同的人。

第一類人,遇到一間自己喜歡,風水條件又與他們配合的房子。偏偏,就是一點小問題,如屋頂要修補,地氈較為殘舊等 等,於是就決定不買。又或者銀碼上稍比預算的多出少許,就認為價錢不合理,於是不買。這些都是非常可惜的。對我來說,如果是風水好屋,花多一千幾百都是值 得的。當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另外一類人,已經找到了一間風水好,條件又理想的房子。但是,他們還是不想那麼快便作出決定,事關這些人的心理 上,總是認為還會找到一間更加完美的房子,於是,便多看幾間。過了一段時間,發覺還是喜歡先頭的那間,可是,這時候,房子已被別人買了。若想再找一間好 屋,已經變得困難。這就是錯失機會的好例子。

又有一種人,地方又適合,風水又理想,一家大細都非常喜愛,但偏偏問著一個朋友或一位不同住的親戚的意見,就令到 自已改變決定。我聽過一位朋友說,因為某位親戚不喜歡洗手間的顏色配搭,於是就放棄購買一間原本自己認為是十分理想的房子。對這些人來說,莫說是想住風水 屋,即使想找一間屋居住,都非常之難。

至於最後一類人,就明快得多。一旦找到了符合自己條件,自己喜歡而風水又好的屋,就立即作出決定購買。這樣,既省自己的時間,又住得開心,可謂一舉兩得。

老實的說,我並不喜歡為人找風水屋,因為實在要花出太多時間,而往往別人都不明白,風水屋是可遇不可求的。再者, 我個人認為,能否住到好屋,十分講求緣份。選擇一間風水好或風水差的房子,很多時候,只是一念之差,旁人亦不能勉強的。有時候,對一間屋諸多挑剔,?使風 水好亦不相應。其實,這與個人的運程必定有些關係,但我覺得,最大的影響,還是佛家所說的業力所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