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連根拔起」的「連茹屋」

中州派風水中,有一個格局,名「連茹格」。何為「連茹」呢﹖其意為「拔茅連茹」。它的典故是出於《周易》,意思是拔茅草時連茅根一同拔起,可想而知其格局之凶。

早前,我提及過兩個裝修改為「連茹格」之例,實際上,我見過的「連茹屋」亦不只這兩間,而所有我看到的「連茹屋」當中,都未曾有一家人是住得安安樂樂的。

在幾年前,父親有一位熟人,家中有官非,而其官非之發展經過更可算是難以預料,這一間正是「連茹屋」。

其實,在初期,官非之起是因為一張交通告票,大概是這位人士超速駕駛,被警察截停抄告票,原本這是一件小事,或者算是一件小官非。孰料這位人士與警察發生摩擦,又或許是語言上的不溝通,弄至一宗被控打警察的案件。

事情弄到如此地步,這位朋友就請我父親去看看風水。一經量度後,原來是「連茹屋」,而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立即搬遷。

不知為何,這位朋友遲遲未搬,可能因為在買屋時,先後請過四位風水師看風水,眾口一詞,說可以發財,因此遲疑不決。結果,官司愈弄愈糟,單是律師費已經花掉了不少。這件案件亦一度受廣泛關注,電視台亦曾經訪問過當事人。

這件官司拖延了好一段時間,但仍未得解決。後來,可謂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可能是因為官司的糾纏,這位朋友生了重病,不久便過世。

這一單事件都可算是悲劇,同時,事情的變化來得非常突然,而且難以估計。更令人難以置信的,就是一件警察抄告票的事件,可以發展到最後的這個地步。

由此可知,「連茹格」之特性是如此可怕,有些「連茹屋」,住後不久,即發生事端。而究竟事端在於人丁,或者是在於財源方面,就要視乎飛星之流通﹑「排龍」以及室內外之環境而定。但無論是人丁或財源方面的傷害,都一定是大件事。另外,有些「連茹屋」,住者住後會突然非常旺財,又或者有意想不到的好機會,誰知這些機會就是一個陷阱,一個引致破敗的陷阱,這亦是「連茹格」之特質。

我在夏威夷時,曾有一位朋友找我看看一間準備購買的房子。量度後,發現這是「連茹格」,於是就勸他不要買,而且還向他解釋了連茹這一個「一發即衰」的性質。聽過後,他竟然說,可以搬到此宅住一段時期,旺一旺財,而當運程未衰時便立即搬走,那麼便可以了。

我再向他解釋,有很多時候,人為的因素有延誤,就不可能在預計的時候搬遷。而且,亦無謂因為要旺一旺財,就冒著這個危險搬往一間「連茹屋」,有很多時,貪字得個貧,所以還是無謂購買此宅。幸好,他亦沒有購買,否則不知他的情況會如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