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提防裝修改宅運

我和父親曾到一間咖啡店看風水,此店鄰近唐人街,地點不錯,多做街坊生意。我們照常規問店主此店何時興建,有否大裝修。店主告訴了我興建,以及裝修之年份。於是,我便根據資料,起了飛星盤。

我們看過飛星盤,觀察了環境之後,便問店主,是否於裝修後,生意不如以前。店主連點頭,更說裝修後不久,有些客人無故流失,有些熟客則多欠數,或一個月才結賬一次,雖然以往也有這個情形,但不多。店主本身也不明白何故生意差了,因為照道理,店舖裝修後,環境美觀了,應該會更吸引人客,但情況剛剛相反,令他大失所望。


於是,我們便根據玄空學的角度向他解釋原因何在。首先,當咖啡店還未裝修前,屬於六運之店,因它建立於一九六四年至一九八三年之間。可是,此店曾於七運(一九八四年至二零零三年)時作大裝修,所以就變為七運之店舖。


雖然咖啡店的位置﹑門向,甚至附近的街道環境都毫無改變,但是,大裝修就已經令其風水運程轉變過來。例如,有兩間房屋同是子山午向,即坐北向南,但興建之年份有別,飛星盤便不同了。如圖可見,一為六運子山午向之屋,另外一間是七運子山午向。兩者之飛星盤不同,所以宅內流通之氣,以及五行的生剋變化就有分別。


說到咖啡店的風水,既然已經裝修了,這是一個無可改變的事實,亦沒可能將店舖改回六運。因此,我們唯有盡量改良風水,令惡運不生。


其實,有很多人都知道風水學上共有九個運,而每一個運則管二十年,例如七運管一九八四至二零零三年,但有些人卻誤以為每一間屋都會隨著時間變化而改運,他們認為所有房屋一到八運開始,即二零零四年,就成為八運屋,這是不對的。現時,有些舊樓,從未作大裝修,皆屬五運,甚至四運
屋,一點也不出奇。



我亦見過有些建於七運的屋宇,風水不算很好,也不算差,但假如那些房屋在八運時裝修過後,卻能成美格。所以,我便建議這些屋主不要現時花錢裝修,寧願留待幾年後,才作裝修改動,同時又可將風水運程變好,可說是一舉兩得。

從加啡店的例子來看,玄空學的確很有趣。雖然現時還未有什麼科學根據來支持這學說,但其實這卻是以時間及空間之變化而產生的一套理論。咖啡店之例,則是因時間上產生了變化,風水隨即改變過來,真是很奧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