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也談女相(七)

...... 剋夫的問題因此就來談談女相的剋夫把這個主題放在第七篇也是有道理的 因為天地之數逢七為殺所以八字有七殺 斗數也有七殺星這是因為用十天干來排 由甲木開始排到第七個庚金 正好剋到甲木 所以用七殺來表示 到了七這個數字的凶剋性巧妙地是 西洋的星期一到星期日 星期日正好就是七殺所以週日休息不工作 如果從中國的數術來看 是有很深的趨吉避凶道理存在 ...... 女命以鼻為夫星 是否就是參考鼻子的好壞來判斷呢 如果是這樣來看女相 哪只是還在書堆中打轉 轉不出來...... 部位呆板的推論因為這種論法太呆板了 ...... 古人在女相上論剋夫 一般來說 有兩個關鍵 顴和聲也就是從兩顴 及聲音來判斷兩顴怎麼看呢以前的時代 有句話說 「女子顴骨高 殺夫不用刀」這是很可怕的一種說法是否女子顴骨高 就會剋夫呢 ..... 關鍵是那個顴柄所以真正在女相上所謂的剋夫 是兩顴插天倉 光是顴高並不會剋夫的 ...... 至於聲音又如何判斷呢 一般是分成金剋跟木剋兩種金聲是屬於刺耳 久聽會感到不舒服 木聲則是低沉 這種低沉很特別 並非是一般的低沉有人可能會問 ...... 金剋型我覺得可以參考目前某位女性的代理市長的聲音她的聲音是偏向金剋的至於木剋的聲音呢 我覺得梅艷芳的聲音是有屬於這類的 另外我要特別提的是 這種金剋或木剋聲 並不是隨時聽都是的它只有在某些時候會顯現出來 要很仔細的去注意 所以聽聲論相 也千萬別隨意的去下判斷有些吉凶音 ...... 應該是低沉聲中帶有雄鳴 刺耳聲中帶有雌嚎所以判斷時的關鍵就在這兩個地方 談到女相的剋夫 記得十幾歲的時候 父親常常跟我提到 沒有眉毛的女人千萬不能娶 因為會剋夫幾乎每次都用耳提面命 非常慎重的語氣 叮嚀再三這是因為父親自己的人生經驗中 看過有好多個都是有剋夫的現象 我自己是有些不以為然 因為翻遍了相書 也都沒有這個記載最多的程度也只是刑夫而已 還達不到剋夫的程度所以每次父親看我不是很認同的表情 又多次強調這個事情 要我一定要記住了 提到了剋夫 我想免不了也要看看古相書的看法在神相全篇中有妨夫論 「權骨若高定殺三夫 女人雄聲妨害良人 羊目四白外夫入宅 白過上唇妨夫是真女唇若紫親夫早死 女人額高三嫁不牢 頭橫紋理三嫁不已 女子逆眉三嫁不移」照神相全編的看法女相顴骨高 聲雄 及唇紫 這三種是會造成剋夫的現象 也就是配偶亡故另外頭橫紋 額高 及逆眉 這三種則是不會剋夫而是改嫁羊目四白則是屬於偷情 不一定會改嫁或者剋夫 不過可能會謀殺親夫 ...... 這也是古人長期觀察的一種心得頭橫紋常會對事物不滿 額高則心高氣盛求完美 逆眉性情急躁剛強這三種個性如果嫁了個弱懦無能的丈夫 自然會感到不滿嫁了個也是個性強的先生 彼此針鋒相對 互不相讓 ...... 至於顴骨高 聲雄 及唇紫 我感到這一部份是有些無奈 因為這跟性情是沒有關係的其實以現代社會來說 有這一類特徵的女人 也不一定剋夫 但是婚緣比較遲 其實談到剋夫我再順便談一談整個命相數術上的一個重要觀念像有顴骨高 聲雄 及唇紫等現象 有時反而怕夫妻之間太恩愛 吵吵鬧鬧反而白頭到老相反的若是彼此情義恩愛 往往會抱憾終生所以福禍之間有時是很難說的 這是因為從數術的角度來看 既然有剋 吵鬧打架就是應了這個剋象 反而不會再有配偶亡故發生但是恩愛異常 這種數術的剋 就容易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情 這是數術的「理氣象數」的應用觀念 這些有空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來談因為這是學習數術的人 必須要能夠明白的基礎觀念 這也是所有數術改運的理論基礎 非常重要 關於女相的夫緣 依我自己的觀察 覺得奸門也是一個參考古人認為奸門這個部位是觀察男人妻子與婚姻的地方所以古書中有提到 女人觀骨高會剋三夫 男人奸門陷則會剋三妻不過在我實際的觀察中 發現如果奸門凹陷瑕疵的女人 似乎婚姻緣也很遲 大多不好 所以相術必須要基於實務的觀察與歸納 這種東西 人人都有能力 也都可以做並不一定要讀過相書 或者懂得各種部位的名稱 反而是那些把古相書當作金科玉律 ......就讓人有刻舟求劍的感覺 ...... 現在來看 似乎是不太妥當了「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各人都有各人的因緣 不一定是被誰剋了 如果真要談剋夫 其實可以分的很細有的是剋夫後不再嫁 有的是剋夫後再嫁有剋一夫 有剋二夫 當然最凶的是剋三夫 ......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artic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