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November 20, 2006

也談女相(五)

...... 為何許多美女都沒有好命呢 甚至是薄命呢
依照我自己的觀察 問題大多會是出現在鼻相上
在相學上 女人是以鼻為夫星 就現代來說 就是代表了愛情運與婚姻運

...... 我發現一個現象 這些外表清秀典雅飄逸美麗的女孩
她們的鼻子 就相學上來說 長的卻都不是很好 最常見到的問題就是鼻如刀削
這往往代表了愛情運和婚姻運上會比較辛苦

就傳統的女相來說 有兩個地方會影響到婚姻的狀況
一個是鼻削薄 一個則是額圓亮 這是女相的兩大缺點
鼻削薄 苦命 婚姻不佳 為夫辛苦 任勞任怨
額圓亮 好命 婚姻不佳 獨守空閨 內心苦悶

人的相 其實會隨著大環境而改變的
這幾年來 我幾乎很少看到有明顯鼻削薄的女相了
大概在二十幾年前 這種女相比較容易看到
這也是受到大環境的影響 在女權逐漸高漲 女性跟男性一樣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後
這種相格就逐漸的消失了

相反的在二十幾年前 很不容易看到有額圓亮的女相
但是這幾年 這種女相幾乎隨街可見 比比皆是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 怎麼考呢 當然是從生活中的許多挫折與困境中 看對方的處理與反應
甚至你可以故意亂發脾氣 或是出一些難題 看對方的反應
像我以前常用的方法是跟女孩說 如果不上床就分手 呵呵 這是年輕時囉
經過考驗 通常才能看出真與假 這是選擇配偶的第二個秘訣

古人對於女相看法的關鍵在哪邊呢 基本上就是聽聲聞味的判斷
這也是古代皇帝在選妃及選宮女時 最重要的關鍵點
除了面相之外 最後兩個關鍵點就在於聲音和體味 如果這兩點無法符合要求 就算長的再美 也無法進入皇宮
所以聲音與體味 是判斷女相貴賤重要的關鍵 不過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同於古代
所以很多時候 得失之間 並非是一句貴賤能夠決定的

不過女孩聲音不錯的話 一般來說 命運都是還不錯的 因為我感到女人有時候真的還是命運
有的女的很賢慧 但是就是命不好 有的女的好吃懶做 就是命好 只能說造化弄人

有個曾任某黨秘書長的政治人物 我看到他老婆的相 常常會令我心驚
因為她的相長的非常糟糕惡劣 這種相格不但幫不了夫 而且還會妨夫
雖然這女的能力很強 好像在各方面對先生的政治生涯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就相法來說 其又不同於世俗的看法
所以這個政治人物 在宦海上總是浮浮沉沉 雖然官位高升 但是時間總是不長

好的幫夫女相 很多是不擅於交際應酬 不擅於應對進退 不擅於鉤心鬥角
相處起來 總感到這女的 似乎沒有麼特別的地方 既無架子也無貴氣
但是這種女人 從相上看往往可以幫助丈夫在事業上獲得好運

日本有個很厲害的手相家 也是一個很腳踏實地的研究者
他為來找出手相中的婚姻紋和實際結婚年齡的關係 只要是找他論相的人
他一定詢問對方幾歲結婚 然後再紀錄該人婚姻紋的現象
這樣做了將近三千人以上的觀察跟分析 從而有了良好的結論
結論是什麼呢 結論好像是說 無法完全從婚姻紋中來判斷結婚的年齡

所以我總覺得 喜歡裝扮成大師的人 他們喜歡只斷不問 好像斷出來就是金科玉律
其實很多時候 論命看相 應該是只問不斷 多問多問多問後再下判斷
有人會說 這種哪能稱得上大師阿 人家大師都是鐵口直斷
如果我說根本就沒有鐵口直斷這種東西 可能很多人不認同 不相信

如果我只是一二十歲的毛頭小伙子 乳臭未乾 來說上面這句話 那還真的不能相信
可是以我自己研究命相三十年的時間 再加上這三十年所見所聞 跟自己的人生閱歷
我想可以給自己捧場一下 上面這句話是很可信的 因為是用真實的人生經驗而換取得來
知識有價 經驗則是無價的 必須經過時間的累積和粹鍊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artic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