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November 20, 2006

談一談女人的旺夫相

...... 我想對於許多未婚的男士 這一篇文章是很有幫助的
我要談的是周錫偉的老婆林珊珊女士

我第一次從電視上看到林珊珊 是在周羅的電視辯論會
記者詢問了林對於辯論的看法
我當時印象就非常深刻 因為這是最典型的旺夫相的女性了
在這三十幾年的看相生涯中 很少能夠看到這樣的女性面相
所以我特別來寫這一篇文章 也算是為我後續要寫的也談女相做個前言

林珊珊的面相好在哪邊呢
我想這是許多未婚男士想要了解的地方

從整個相學的理論來看 男人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這就是我最常說的 「將相本無種 男兒當自強」
不過女人基本上是無法改變命運的 通常會隨著命運的軌跡流轉
這一點是較為無奈的
依我自己迷信的看法 我覺得女人的命運是由前世所決定的
所以往往很多苦命的女人 雖然他們為家庭付出了一輩子 還是無法改變命運的軌跡

從相學上來看男人要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也就是如何改變自己的面相
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不斷的努力充實自我
一個就是娶一個有旺夫運的老婆

......

因為大部分在面相上能夠旺夫的女人 長得都有些醜 有些甚至非常醜

一般的男人看到她們避之唯恐不及 更別說要娶來做老婆一輩子生活
所以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 其實要做到還真是不容易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這道理是不變得

周錫偉的老婆林珊珊為何很特別的 這是她具有了旺夫面相的特徵 卻又生得端莊美麗溫柔賢淑
這就是非常少見的
......
林珊珊的面相上有那些特點呢
基本上額平不光 眼大有神 鼻小有氣 兩顴圓整 兩頰腴潤 地閣豐厚
整個搭配起來非常好
這是一個最典型能夠持家旺夫益子的女相特徵
整個面相來說 林最重要的是兩眼的內斂而堅定有神 這是面相上貴與賤最關鍵的地方

...... 因為林珊珊的鼻相也是非常少見與特別的 相學基礎不夠的人 基本上是無法看出她的特點

在命理上有所謂「女子無命 但看夫星」
而面相上女人的鼻子又主夫星
所以從面相上來說 鼻子的好壞對於婚姻和家庭有很重要的影響了

女人的鼻子要怎麼看呢
我把這個秘訣說一說 基本上可以歸納成下列四個
鼻小有氣 旺夫
鼻小無氣 妨夫
鼻大有氣 換夫
鼻大無氣 剋夫

林珊珊的鼻相 則完全符合了鼻小有氣的特色 所以是非常值得研究的
鼻小與鼻大 我想很多人都能明白 不過什麼是有氣無氣呢
這就讓人感覺有些神奇與奧秘

氣這個字它往往可以代表很多的涵義 也代表了一些超出形象的說明與描述
因為不容易用特定的形象來說明 所以就用氣這個字來表達
就鼻子來說 它的有氣無氣關鍵在哪邊呢 就在山根的部位
也就是兩眼之間的位置 相學上稱為山根 為何稱為山根 如果我們把鼻子當作一座山
而在山根的部份就像是山的來脈 這地方的好壞 往往就決定了山的好壞

所以在風水上也有所謂的來脈明堂不可偏 山根又像是地理風水中談到的束氣與過峽
額頭是山脈的祖宗 經由山根過峽然後結了星體為鼻子
風水上結星體的吉凶好壞 除了和星體本身的形狀有關之外 還和週遭的環境有關
而面相上觀察鼻子的吉凶好壞 除了鼻型的好壞之外 也同樣和整個面部相互關聯
所以鼻大與鼻小的定義 是以整個面部的大小與五官來判斷
有的人鼻子雖小 但是搭配整個面部五官並不感覺小 則並不能說是鼻子
有的人鼻子明顯很大 可是搭配面部五官也不會覺得大 這時我們也不能說是鼻大

怎樣算是有氣 怎樣算是無氣呢
如果整個面相看上去 山根部位感到低陷偏曲 那麼就是無氣了
如果整個面相看上去 山根部位和鼻子很平順的一路延伸 那麼就是有氣了

那麼為何面相上不直接用山根低陷來說明呢
我們可以看一看林珊珊的鼻相 她的鼻子較小 而且山根部位是有些低陷的
為何卻說她是鼻小有氣呢

這裡面就是整體搭配的問題 也就是從山根部位來看它確實是低的 但是從整個面相看去
你並不會感到這個低是非常明顯的 甚至久看後 一點也不覺得她的鼻子很低陷
這就是最典型的有氣了

就男人的角度來說 這是最好的旺夫相的女子 尤其是對具有大男人主義的男人
因為鼻子代表自我中心 鼻子小所以凡事會以先生的意見為主
鼻子大的女性 則自我意識較強 往往都有一定的主見與想法
這幾十年來 隨著女性主義的抬頭 幾乎大部分的女孩 鼻子都比較大
現在要看到小鼻子的女性 反而很不容易
這是環境影響到人的面相 所以面相其實會隨著心境與環境而改變的

林的面相屬於鼻小有氣 那麼她是否就完全會聽從先生的意見呢
從她兩有眼神的特徵來說 對於一般的事務 她是會完全聽從與依照先生的意見做
但是重要的事務 她是有主見及定見的而不會受到別人的影響 甚至可以影響她的先生
這是很難能可貴的

這種個性可以讓家庭和諧 子女受到良好的教養與成長 所謂家和萬事興
自然好運都會跟著來臨了
所以如果能夠娶到這樣的女子 相處久了 也能感受到這種和諧善良的氣息而使得自己面相往好的地方改變

女人的面相上還有一種是鼻小無氣的
這在面相上來說是屬於妨夫的 也就是會阻礙了丈夫事業的發展
面相上鼻小無氣的女人其實在現代這個社會也並不多見

...... 這是談一談女人的旺夫相
看女人的相 除了這些有形的特徵外 其實言語和舉止往往也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這一些是光從面相上無法看出來的

因此我們不能只從面相的特徵而隨意的做出結論或是批評
像是腰細就是淫蕩 眼睛如何就是不貞等等 我總覺得這樣是很不好的
這些問題 我在後續的也談女相都會再做進一步的探討與提出自己的心得經驗

Click to see the orignal artic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