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y 29, 2005

我 想 話 你 知 ... 我 不 敢 再 次 邀 她 共 舞




我 自 小 喜 歡 動 手 改 良 、 製 造 身 邊 物 件 。
數 十 年 , 我 曾 設 計 製 造 嬰 兒 被 澳 洲 一 間 電 視 台 訪 問 , 後 來
有 人 抄 襲 生 產 售 賣 。 我 造 過 枴 杖 給 八 十 多 歲 母 親 ; 又 試 過
製 造 嬰 兒 手 帶 減 輕 抱 嬰 兒 時 的 負 重 ; 為 了 好 玩 , 我 自 製
「 盒 」 賽 車 , 與 兒 子 、 朋 友 一 起 參 加 比 賽 , 曾 在 美 國 獲
獎 。
約 十 年 前 , 我 開 始 製 造 單 車 , 除 車 胎 外 , 所 有 組 件 , 包 括
車 輪 、 腳 踏 等 , 都 由 自 己 親 手 製 模 做 成 。 去 年 , 我 騎 它 在
香 港 旅 行 , 乘 坐 小 輪 從 九 龍 過 香 港 後 , 沿 岸 邊 踩 到 筲 箕 灣
; 又 試 過 從 旺 角 踩 到 荃 灣 。 在 單 車 上 看 香 港 風 景 , 感 覺 很
不 錯 。
其 間 , 一 名 香 港 單 車 舖 老 闆 很 欣 賞 我 的 單 車 , 邀 請 我 合 作
大 量 生 產 , 最 近 , 我 來 過 香 港 視 察 製 造 情 況 。
… … … … … … … … … … … …
我 一 生 中 最 大 規 模 的 製 作 要 算 是 悉 尼 的 房 子 。 七 十 年 代 ,
我 花 了 五 年 公 餘 時 間 , 獨 力 建 造 三 房 一 廳 、 廚 房 有 樓 梯 直
達 閣 樓 工 作 室 的 屋 。 人 年 輕 時 不 怕 艱 難 , 經 歷 過 了 , 現 在
給 我 選 擇 , 我 不 會 再 願 意 花 這 麼 大 的 心 力 了 。
我 們 一 家 四 口 曾 快 樂 地 生 活 在 自 製 的 房 子 近 三 十 年 , 無 奈
的 是 , 人 生 之 中 會 有 不 幸 事 情 把 你 建 立 的 幸 福 拆 毀 。 六 年
前 , 我 小 兒 子 意 外 從 高 處 墮 下 身 亡 , 自 此 , 很 多 事 情 都 出
現 變 化 , 我 與 日 本 裔 妻 子 也 分 開 了 。
… … … … … … … … … … … …
現 在 我 獨 自 居 住 , 四 月 底 在 坎 培 拉 參 加 大 兒 子 婚 禮 時 , 與
前 妻 重 聚 , 我 突 然 想 與 她 再 次 共 舞 , 但 始 終 沒 有 伸 出 紳 士
之 手 。 記 得 當 年 我 乘 郵 輪 環 遊 世 界 跟 她 邂 逅 , 在 船 上 舞
會 , 我 鼓 起 勇 氣 邀 她 共 舞 卻 被 拒 … … 老 情 人 的 感 覺 百 般 滋
味 。 我 倆 現 在 都 身 抱 頑 疾 , 但 偏 偏 不 可 相 依 白 頭 人 生 , 這
些 憾 事 要 講 都 講 不 下 去 。
我 所 領 悟 的 人 生 是 : 要 控 制 自 己 的 想 法 , 不 要 埋 怨 別 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