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火鼠之年 縱火之年

火鼠之年 縱火之年
12/02/2008
文: 王十章

人人都說今年歲次「金鼠」,不過玄學家更正道,今年是「火鼠」才對。風水佬通常騙你十年八載,這次卻出奇地火速應驗,事實證明,今年的而且確是火鼠之年,火勢兇悍猛烈也。

諸君請看,英國失火了,南韓失火了,台灣失火了,簡直是火舌飄飄處處燒。這頭火鼠呀,過年不久即大顯身手,到處點起火頭,香港同胞啊,國人同胞啊,人類同胞啊,小心火燭!

英國失火的災場是倫敦北部著名旅遊景點卡姆登市集(Camden Market),又有「倫敦廟街」稱譽,上周六晚上發生沖天大火,冒出火燄九米高,很多商舖及攤檔付諸一炬。此地乃倫敦第四受歡迎的景點,每星期吸引約五十萬人前往消費,潮人和遊客必到之聖地也。可惜,起火原因未明,當局認為不涉恐襲,我無法為我的厚黑門徒鼓掌。

至於南韓首爾的災場,更是叫人震驚不已。有南韓第一號國寶之稱的著名地標南大門,又稱崇禮門,周日晚上發生災難性大火,導致這座有超過六百年歷史的古舊建築徹底倒塌。從畫面可見,第一號國寶完全燒通頂,瓦礫嘩啦嘩啦的傾瀉下來,絕對慘不忍睹,你甚至會以為連首爾也受到恐怖分子光顧,來個南韓版九一一。

香港古蹟隨時遇祝融

據說,有的士司機表示,看到一名年約五十歲的男子爬上位於南大門旁邊的樓梯,不久隨即起火了。換言之,不排除有黑心之徒縱火之可能性也。

縱火,這就是我的那杯茶了。如果一個黑心壞蛋有能力一把火將六百年國寶付之一炬,這個冷血狂人亦即南韓叛徒,必然人人喊打。我說得沒錯吧,鼠年大旺過街老鼠嘛,香港有一個「疑似陳冠希」,南韓有一個「懷疑縱火賊」,過街老鼠勢必陸續有來。

更為邪門的是,火鼠火鼠,縱火老鼠;火鼠之年,縱火之年。我有一個厚黑預感,香港那些看似受到保護、其實疏於防範的古物古蹟,很有可能在今年也遇上祝融之災。誰會是縱火的嫌疑人物?嗯……我的陰謀論細胞告訴我,志切把古蹟夷為平地,改建高樓大廈賺大錢的鼠輩官僚最有嫌疑。

你以為英國和南韓分別發生滔天大火已夠觸目驚心了吧,還不止哩。台灣赫赫有名的雲門舞集,其位於台北縣八里鄉的排練場地亦陷火海,大量舞台道具及舞衣連同大批珍藏影音資料毀於一旦,知識財產損失無法估計。難得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態度豁達,他表示,雲門今年已經三十五年了,這場火警,就當作是老天爺給他們的磨練。

是不是很奇怪?是不是很巧合?英國、南韓和台灣在極短時間之內各自有著名的景點、文物和團體失火,你能說不是火鼠作怪麼?

Click to see the original article

No comments: